今天上主題課程台灣遊一夏,

講的可都是台灣的小吃,

有一些小朋友吃過,

有一些則是對於名稱比較不熟悉,

可是看到了又紛紛表示有吃過。

接著把上週未成的拼圖製作第二步驟,

讓小朋友可以慢慢的了解北中南的各種不同的氣候。

這樣一來就可以慢慢的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台灣。

今天真是發生了件讓老師感到深刻又想笑的事件。

起因是這樣的,跟家長聊起來發現A君小朋友最近在家都不聽話,

在學校發生任何的事都不願意說,

還嫌棄自己的媽媽,表示喜歡B君的媽媽,只因為B君的媽媽都不會罵人。這聽來相信使A君的媽媽很難過吧!!溝通以後,想想應該給A君一點點提醒和教訓。

於是起床後跟小朋友聊天的時候,問問小朋友有沒有回家每天練一遍畢業感言給媽媽聽,大家都很誠實的表示有或沒有,有的人是因為媽媽說自己都會了可以不用再每天背。問到A君的時候,開始吞吞吐吐的,老師說:你的畢業感言有些要改你有跟媽媽說嗎??A君搖搖頭,問他有沒有背給媽媽聽,很久才回答說:沒有。問他為什麼沒有??媽媽有說你很會背了,可以不用再背了嗎??結果自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

老師趁勢問了問他:聽小天使說你不喜歡自己的媽媽ㄚ??喜歡B君的媽媽??真的嗎??

A君似乎還沒感覺到不妥直說:對ㄚ,我媽媽都很愛罵我,B君的媽媽都不會罵人。

哪知B君馬上說:哪有!!我媽媽會罵我,我不乖還會打我呢!!

老師問A君說:如果你乖乖的聽話,媽媽為什麼要罵你呢!!

看他沒講話,老師接著說:那這樣好了,幫你換個媽媽,這樣你可能就會聽話一點囉!!

那打個電話跟媽媽說不用接了,請B君媽媽來接就好了。老師扮演起拿電話的樣子假裝講ㄚ講ㄚ。還說媽媽聽了好傷心,在辦公桌上哭呢!!有小朋友已經眼眶紅了,有的更是問他:你為什麼不喜歡自己的媽媽呢??這樣你媽媽會很傷心ㄝ。

還有人說:我媽媽都說她為什麼不去罵別人的小孩,是因為不希望我變壞,是為我好ㄝ。是ㄚ~可是有人就要說這樣的話來傷媽媽的心。甚至還想換媽媽呢!!

A君開始不說話,沒阻止老師打電話,也沒有任何的表情。不過老師心裡知道,他是很緊張很在意也很要面子的孩子。

要演戲就演到底吧!!通知媽媽晚點接。整個下午看的出他很憂鬱,沒有平常那樣嬉戲,還偶而會停留思考發呆狀態。有小朋友很貼心的看出去提醒他:你跟老師說你不想換媽媽,以後會聽媽媽的話了。A君還是一付很ㄍㄥ的樣子,不要人家管。

接著B君媽媽來接B君了,提醒他你要跟B君回家喔!!因為我跟你媽媽說好了,今天不會來接你了,試圖要他跟著一起下樓,憋了一下午,終於含在眼睛裡的淚水滴出來了。哭得很大聲:我要自己的媽媽,我不要別人的媽媽。

老師說:你不是覺得別人的媽媽比較好嗎??那就幫你換一個你喜歡的ㄚ??

~看到會哭就好,免的還真的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呢!!

當然最後也是提醒他,媽媽會罵自己都是因為希望自己變乖變成好孩子。看著他紅著眼,真是還有點捨不得他這樣。不過有時想想孩子現在不教,往後就會更難教了。

只是當媽媽的也不能被孩子欺負假的,不然孩子會越來越難教的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an62 的頭像
    jean62

    天使的甜蜜城堡

    jean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